照相師

一起玩C1 | 下载与安装

原文链接:《一起玩C1 | 下载与安装

C1是什麼?C1就是Capture One。

Capture One是什麼?是 Phase One 開發的照片管理編輯軟件。

摘抄一段:「Capture One 使用的工作流程採用了很多高級專業數碼攝影師的意見,包含的工具和功能都是專業攝影師所需要的……」

Phase One 又是什麼?上網搜一下就知道了。



很早很早以前就接觸過C1,因為早已習慣了PS的操作方式,也就沒有考慮其他軟件,所以只是見過C1,但不會用。

再次接觸C1,是買了一台Sony相機之後。在包裝盒里有一張三折的紙片,上面寫著可以免費使用Capture One Express(for Sony)。好吧,按照紙片上寫著的地址 www.phaseone.com/sony 下載了一個,v8。

安裝、運行,加載照片……電腦的風扇開始狂轉,棄用。

後來,升級到v9,下載、安裝、運行,加載照片……電腦的風扇又開始狂轉,棄用。

雖然,C1一直在我的電腦中,但一直都沒有用起來。

怎麼現在又想起用C1了?

  1. Aperture已經下架兩年了。我總不能每次都和別人說Aperture多高效、多牛,然後告訴人家已經搞不到了。

  2. Mac系統的「照片」,原本說融合了Aperture的一部分功能,但一加載照片,風扇就嗡嗡嗡,所以暫時不考慮。

  3. C1升級到v10風扇就不嗡嗡了,而且for Sony的Express版免費,再加上C1定位如此專業。所以先試試咯。

  4. 很多使用了Sony相機的朋友向我詢問C1的相關問題,自己沒用過又如何交流呢。

我們用C1做什麼?其實,我們用C1主要來做兩件事情:

  1. 組織、管理我們拍攝的照片;

  2. 對Raw格式的數字底片進行顯影。

上手C1「Raw顯影」的功能應該不成問題,搞清楚C1的照片管理方式及批處理操作才能高效工作。所以,如果您是sony相機的用戶,那麼從現在開始可以和我一起來使用Capture One Express(for Sony)。

下載 Capture One for Sony

小紙片上寫的地址是 www.phaseone.com/sony,所以在瀏覽器的地址欄里輸入上述地址並確認,就可以進入下面的網頁:

然後,按照提示點擊下載。如果您用的是蘋果電腦,就會進入Mac下載頁面,需要下載一個313兆的文件:


如果您用的是Windows 64位系統,則需要下載一個156兆的文件:


如果您已經登錄Phaseone的網站,那麼按照提示點擊後,就會自動下載安裝文件並轉到一個歡迎頁面。

如果您還沒有登錄Phaseone的網站,那麼就會彈出一個登錄頁面:

輸入賬號、密碼登錄後,就會自動下載安裝文件並轉到一個歡迎頁面。

如果您還沒有註冊過賬號,那麼可以用郵箱註冊一個賬號,很簡單。註冊完成後,網站會發給您一封郵件。這封郵件很可能被您使用的郵件服務器定義為「垃圾郵件」,所以在您的郵件客戶端可能收不到它。這時候,您就需要登錄郵箱的Web頁面並找到它。再提示一下下:它可能在「垃圾郵件」里



按照提示點擊郵件中的鏈接,就可以激活賬號並自動下載安裝文件,而且瀏覽器跳轉到下面的歡迎頁面:


官網上提供了一個「樣本文件」下載以供學習,不下載也可以。

至此,下載工作完成。接下來,以Mac為例說說C1的安裝過程。

安裝 Capture One for Sony(Mac)

默認情況下,安裝文件會下載到一個叫做「下載」的文件夾中。如果您下載來樣本文件,那麼「下載」中就會多出兩個文件。


安裝文件的名字叫做"CaptureOne.Mac.10.1.2.dmg",如果以後升級了,數字部分就會不一樣。雙擊這個安裝文件的圖標,就開始安裝了。


安裝初始,會跳出一份許可協議。不同意就會終止安裝,所以,您得點擊「同意」。之後,Mac系統中生成了一個虛擬盤,盤里放了兩個圖標:


按照提示,將C1的圖標拖動到「應用程序文件夾」的圖標上,然後,安裝工作就完成了。

這時候您的「應用程序」里就會多了一個「Capture One 10」。如果您經常使用,那麼建議您將其拖拽到Dock上,這樣會很方便。



感謝閱讀!

Tang Shizhen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