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相師

Affinity Photo for Windows 发布正式版!Mac版升级到1.51哈!

昨天下午还说着注册下载Affinity Photo for Windows的免费测试版,到了晚上正式版就发布了。那个注册下载的链接地址也直接跳转到了购买页面。




也就是说,如果昨天没有下载,那么今天早晨就可能得购买了。至少,在官方网站没有找到试用版下载的信息。


也许¥258.00限时8折优惠期过后,看有没有可能放出试用版吧。不过,以Mac版使用一年的经验来讲,如果你用的是PC,应该是值得下单拿下来的。不过在你购买之前,还是要看一下Affinity Photo对系统的要求。不然的话,买回来用不了可就冤了。昨天下午还说着注册下载Affinity Photo for Windows的免费测试版,到了晚上正式版就发布了。那个注册下载的链接地址也直接跳转到了购买页面。



Mac电脑直接在App Store中购买就可以了。



之前购买过Mac用户,可以直接在App Store里更新。



按照Serif (Europe) Ltd.的说法,这是目前为止最大的更新。从原来的“承诺免费更新”到现在的“承诺提供对版本1的免费更新”。想想等于没说一样,别家的更新也是在跨版本的时候才收费。



不过,1.5确实有不少更新。其中对多显示器的色彩管理改进对我来说真是不错。由于之前在不同显示器上显示的结果不同,一年多以来,我一直在一个sRGB的小显示屏上使用Affinity Photo。现在,终于可以在那台宽色域的大显示器上工作了。

可以从它的更新文件中看到改善了一大堆,新增加了一大堆,包括:HDR、对焦合并、批处理和“宏”(类似于PS中“动作”)……

更新到1.5的Affinity Photo 也换上了新的欢迎页面。



我也遇到了新的问题:打开Tiff文档就会闪退,不管是8位还是16位,都退。有同是昨天更新了的朋友却使用正常,没有出现闪退的问题。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,暂时不用Tiff就是了。

不过,现在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了。因为已经被修复了。就在发布此文的时候,我发现Affinity Photo已经升级到1.51了,而且连更新的内容都没来得及改。这很可能说明碰到需要紧急处理的问题,于是不到一天就又出更新了。

于是,果断更新。升级毕,发现打开Tiff不再闪退了。哇卡卡卡~

另外,之前的版本堆栈对话框等没有预览图,所以很快。现在,堆栈、HDR、对焦合并等等添加照片的对话框中都有照片的预览图,预览图没有显示就不能进行下一步,所以变得比较慢。


©️Tang Shizhen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