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相師

5月初曼谷、芭堤雅7日自由行⑷

上回說到5月4日是個週末,在七天的行程中,這已經是第三天了。一天一個地方逛起來也比較輕鬆自在。這一天,打算去逛逛曼谷著名的大市場——乍得乍週末市場(ChatuChak Weekend Market)。這個大市場就在乍得乍公園(ChatuChak Park)旁邊,據稱有15000多家商戶,商品琳琅滿目,是世界上最大的小商品市場。說到這個小商品市場,讓我想起了義烏。為什麼叫“週末市場”,因為聽說在週末才開門營業。

5月4日,正好是個週末,咱說的是2014年的事兒。所以,決定去這個世界最大小商品市場上去逛一逛。當然,做決定的並不是我。對於逛市場的事兒,我也沒什麼興趣。不過聽說是最大,轉一轉也沒什麼壞處,而且在熱鬧的地方拍照不太會引起別人的注意。

早晨去拍照

在啟程去ChatuChak Weekend Market之前,我需要完成一件5月3日沒有完成的事情——早晨起來拍照。你應該記得頭一天早晨天不亮起床,卻什麼照片也沒拍就回酒店吃早餐了。是因為酒店裡開有冷氣,馬路上卻潮濕得很。這樣,不小心造成相機、三腳架都有凝露。然後,不得不放棄早晨的拍攝。

去哪裡拍?自然是Central World的廣場上。這個曼谷最大購物中心就在四面佛的斜對面,離四季酒店並不遠。早晨的時間不多,所以,也沒拍幾張。明媚的陽光也讓我錯判了這一天的天氣。



清晨的Central World廣場比較冷清,不知道為什麼有一輛購物車孤獨地在廣場上停著。



BTS天軌

這一天的交通靠的都是BTS和腳丫子。從BTS1線的Chit Lom站上車,向西北坐到底就是Mo Chit車站。這和去“捲心菜和避孕套餐廳”正好是相反方向。


我到過的曼谷BTS車站分為上下兩層,上層是等車的月台,下層是售票處、檢票口和進出站的通道。下層通道很長,偶爾能看到一些小商店在通道內經營。有的通道會連到過街天橋和一些商廈,比如Chit Lom站就連接到Central World的二樓。由於位置比較高,所以,通道也是拍攝街景的好地方。

從Chit Lom車站看到的景象










Chit Lom車站過道上的立體畫



四方佛前街道上練攤兒的商販



從Mo Chit車站看到的景象













Mo Chit 車站的自動售票機



Mo Chit 車站的售票窗口和檢票口



在BTS行進中拍攝的照片

如果想看到乍得乍週末市場的壯觀景象,那一定是在BTS車廂裡了。只是由於玻璃的阻隔,照片拍出來很糟糕。所以,也就在BTS上拍了一些適合表現情緒的照片。呶~就是這種模模糊糊的照片。


Chatuchak Weekend Market

我在市场里拍了很多照片,可你知道,它们多数是为了反映出这里什么样子,有些照片拍得也比较草率。数量和质量总是矛盾:数量少了,看不过瘾;数量多了,又显得千篇一律,没什么可看的。不过,说到底,一篇文章中真的用不到那么多照片,画龙点睛的几张、十几张也就够了。

终于有一天,看到小伙伴儿们的游记里都是上百张照片,我也有点儿坐不住了。多发吧,权当是高速大伙儿哪里有什么吧~

在乍得乍市场中,有一位胖胖的老哥引起了我的注意,他一边伴随着音乐的鼓点跳舞、一边往锅里撒盐,憨态可掬。后来,他看到我在给他拍照,就跑到后面拿出达利的画像让我给他拍照。虽然语言不通,但很愉快。他留下了E-Mail,我把照片传给了他。



在市場遊蕩的時候,還碰到了陣雨。瞬時的雨量還挺大。路上的遊人都紛紛躲進商鋪。商鋪的老闆們也不是向外張望,看看雨會什麼時候停。




有些老外,半身濕透,好像也不太在乎。


林林總總地,我在還拍了不少市場里的照片,慢慢看吧。圖多,挑了一些,更多图片请浏览「照相師日誌」的订阅号,微信號:TANG-PHOTO










從上午11點逛到下午1點半,嘗了嘗跳舞胖哥做的雞翅,出了市場還是做BTS回酒店。從Chit Lom車站出來已經是下午2點多,中午拿點兒吃食也沒填飽肚子。所以,沒有回酒店,直接去了Central World找到一家海鮮餐廳——LEAM CHA-ROEN SEAFOOD,這也是幾天來吃得最好吃的一家,價錢也不菲。



Ratchadamri RD 的夜景

其實早晨在這條街上拍的不多,主要是夜景。到曼谷已經三天,這條街逛了三、四遍,地點早已選好。拍到有藍天的夜景可能只有一個機位,管他呢,能多拍一些就多拍一些吧。


最要命的是那些高科技的LED顯示屏,不間斷地播放著廣告。一般靠一張照片搞不定,兩張蒙板疊印可以輕鬆解決這一問題。不過,我用的不是Photoshop,沒有圖層和蒙板的功能。如果有需要,我會使用PS的,這裡看看原汁原味的吧,PS也就免了。




為什麼能拍到夜景?因為下午這一頓飯兩點多開始吃,點了一堆好吃的,撐的不得了,晚上這頓也就沒人想吃了。我也就有時間一個人跑出去拍夜景了:)


5月5日要去芭堤雅。拍完夜景之後,回到酒店看攻略——走什麼車,哪裡坐,做到哪裡,多少費用,大致心裡有了個數。然後,洗洗睡了……(未完待續)


©Tang Shizhen


歡迎訂閱「照相師日誌

微信號:TANG-PHOTO


评论

热度(1)